EEERRR778415QQAZSD

其他快訊

圖文/鏡週刊 目前瑞秋史塔在健身房打工、1週3天教授模特兒肢體指導課程,其餘時間為電視節目、電影拍攝瘋狂特技影片,吞火爆破、吃蟲子大餐、親吻鱷魚、上山下海都難不倒她。她可以正常與人互動,但對數字很不在行,紙上的數字在她眼中會跳來跳去,經常把錢算錯,「我會請同事幫忙,或者就把錢的事交給同事。」可見身邊同事知道她有些障礙,也樂於接受並幫助她。  把怪物加到創作裡 「思覺失調症跟其他慢性病沒什麼不同,不管是心臟病、多發性僵化症,我們都要面臨各種檢查、治療,有好有壞。」儘管思覺失調症帶來痛苦,每天必須服用3種藥物控制正性症狀,也曾經接受電療治療憂鬱,留下一些腦部傷害,但也有美好的部分,讓她更有創造力、更有同情心,用不同方式看世界。她笑說:「有些幻覺很有趣,我會製作一些恐怖影片,也可能因為我生活中常出現怪物,所以我什麼都不怕。」 瑞秋史塔比多數思覺失調症患者更能清楚描述自己的幻覺、感受,她像是從那孤獨世界回到現實世界的報信人,向我們描繪一個思覺失調症患者的世界是什麼模樣。但公開在網路上曝光自己也會招來危險。「我曾經接到死亡威脅,更糟的是有人會跟蹤我,我只好報警。YouTube、twitter上也有很多負面留言,我通常會忽略,直接封鎖。我最近也搬到離主要道路比較遠的地方,讓人比較難找到我。」 學調適享美好人生 單身至今,她已經習慣且有能力自理生活,寧願單身,也不想要不愉快的愛情。「我曾經有過1個男友,他偷吃,還說這只是我的妄想。我對自己的精神疾病非常公開,有的人有誤解,會故意說:『那個瘋子前女友在這裡。』真的很傷人,但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這麼公開。」不想被當成異類、瘋子,她在網路上連結無數病友與家屬,每則發文,她都會加上思覺失調症的分類標籤,讓人更容易找到她。 「世界會繼續運轉,你可能需要花一些時間調適,度過一些不愉快,但調適本來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你仍然有能力享受美好人生。」瑞秋未來有很多目標,像你我一樣。她渴望在好萊塢大片裡當特技演員,也想演出旅行實境節目,去俄羅斯、非洲、更多的地方旅遊。「記得,思覺失調只是你的大腦運作方式不同,但這是OK的。」她反覆強調的語氣中,有著無比的堅定。 更多鏡週刊報導 【鏡相人間】我看得見惡魔的臉 思覺失調症病友瑞秋史塔專訪之一 【鏡相人間】與幻覺共處 思覺失調症病友瑞秋史塔專訪之二  

熱點新聞

▲男子不停從橋上丟東西砸車。(圖/翻攝自民族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來自河南50歲的劉姓男子17日下午在泰國曼谷某座天橋,拼命丟石頭,造成多部車的車頂損毀,甚至有駕駛為了躲避攻擊緊急剎車,還發生了車禍。近日,數10名受害者聯合報案,並在警方循線追查下成功將劉嫌逮捕到案。 綜合媒體報導,有駕駛表示,一開始以為只是爆胎,結果發現車頂凹陷,才知道是有人從橋上丟東西;警方接連收到受害者的報案,趕緊調閱監視器鎖定了劉男,並在29日將人逮捕,還發現他是大陸籍,且已經逾期滯留了。 報導指出,劉男被逮後稱,因為吃了泰國某樣水果之後,精神就變得異常,腦中一直有聲音要他從橋上扔東西;雖然有被警方帶去精神科鑑定,但還是得負上法律責任,最後被依「破壞他人財物罪」拘留。 ▼男子被逮辯是吃了泰國水果後,精神就變得異常。


桃園免費到府丈量spc防水超耐磨地板台中系統櫃客廳地板桃園柚木美國認證地板台中溫和防塵地板台中山毛櫸廚房地板
桃園翻修廁所地板、翻修浴室地板推薦工程行-昂睦地板施工品質很好 桃園幾何造型圖書館地板 台中人字拼無重金屬地板新竹舊地板拆除翻新推薦工程行-昂睦地板協助客廳地板磁磚翻修最快速 新竹自然廚房地板 新竹交丁圖書館地板新竹舊地板拆除翻新推薦工程行-昂睦地板協助客廳地板磁磚翻修最快速 台中幾何造型拋光石英磚地板 台中防水SPC地板新竹磁磚隆起鬆動空心修繕施工處理‎推薦工程行-昂睦地板工班最負責 台中海悅複合木質地板 苗栗自然客廳地板桃園舊地板磁磚翻修推薦工程行-昂睦地板施工品質很好 新竹魚骨拼防水地板 新竹沙漠淺橡醫院地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96xf78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